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管不住自己?

記得第一次進有氧教室的時候,覺得自己的手腳似乎完全不屬於自己,完全無法掌握自己的四肢,感覺自己的協調性很差

我自認我的運動神經還算可以,雖然肌耐力不是很好,但是游泳、跑步這種基本的運動,我都還OK的,我知道我的協調性不好,因為球類運動我都比較不行,一方面是沒興趣,一方面是覺得球類運動都很難,因為球類運動除了體能之外,還要用很多腦筋,比如要預測對手的球路及球的落點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還有就是球類運動都要有「球友」、或是對手,如果真的想要維持基本的運動習慣,我總覺得球類運動不會是我的首選

以前亞力山大還在的時候,我都是去游泳或跑步,後來覺得太單調,有一天,忽然跑進有氧教室去,從此,就愛上有氧了,hi low、step、拉丁,只要時間可以配合的,我都去

一開始有點慘,一節課(1小時)大概有半節在「觀望」,因為跟不上,平面的都跟不上,更別說是階梯,好幾次都差點摔在踏板上,大約過了一個月,才開始進入狀況,因為經歷過這段學習,我更加敬佩專業運動員(尤其是專業舞者),因為他們是那麼隨心所欲的支配自己的肢體,而我的手腳或身體,卻經常無法在正確的時間到達正確的位置

平常出一張嘴管別人,似乎很簡單,比如父母管小孩,女人管男人,都可以只是出一張嘴就可以管得動別人,而自己呢?自己的四肢、自己的身體,卻無法讓自己自由支配?
管的動別人、卻管不住自己?

要管的住自己,還真難,除了要不斷的練習,生活起居也要配合,專業運動員及專業舞者的生活都是很嚴謹、自律的,也許我們都太放縱自己,才會管不住自己,管不住自己的身體、也管不住自己的心

非廣告時間:LUCY老師的部落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