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武陵後記1:跟著權貴的腳步走

我和台客是上週四去武陵農場的,之前才經歷過卡玫基颱風,有點擔心路況,不過我們來回的路況都很OK,回來之後又有鳳凰颱風,今天看新聞,台七線太平山那邊好像坍方很嚴重,感謝老天我們去的時候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山上又很涼爽,武陵農場晚上沒有光害,可以看星星,滿天的星星,真的,我在七星潭也沒看到那麼多星星,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好、無法拍下那滿天星

在台灣要選擇旅遊景點,我個人是覺得,跟著兩蔣的腳步走準沒錯,那些達官顯貴都很懂得享受,他們有行館的地方,風景應該都不錯

其實不要說台灣,國外也一樣,古代君王喜歡去渡假的地方,通常都是熱門景點,比如歐洲許多過去君王避寒及避暑的地方,現在都是超夯的旅遊勝地

武陵農場是退輔會經營的農場之一,農場內還有老蔣的行館,可見老蔣以前也經常到這來避暑,武陵農場的住宿有幾種選擇

一是武陵國民賓館,有很多種房型,還有就是他的住宿費都會包含兩餐的餐費,也就是早餐跟晚餐,那邊超偏僻,除了武陵國民賓館就是武陵富野渡假村,沒有第三家餐廳,不吃這兩家,除非你自己帶泡麵或野炊烤肉(農場內有規劃露營烤肉區)

如果訂不到武陵國民賓館,那就多花一點錢,住高檔的武陵富野渡假村吧,要不就是在農場內露營,農場內有規劃露營區,還有熱水可洗澡

武陵農場的交通,說實在的,超遠。。。。。。。

不管從台中走中橫繞過梨山到武陵、或是從桃園走北橫(據說這條路徑最近)、或是從宜蘭經過太平、棲蘭山區到武陵,山路都要大約2小時,加上平地的行車時間(看你從哪邊入山)大概會花上4~5個小時,我們從新竹—宜蘭—武陵,大約花了4個半小時吧,沿途還沒有太多休息喔

我想老蔣以前去渡假應該都是搭直昇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