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兄妹相爭阿姨得利

昨天跟朋友相約下午去逛街,但朋友說要先接了小孩一起帶去逛街,因為那個唸小二的哥哥,3:50下課後沒有安親班,只好接了之後一起帶去逛街、順便吹冷氣,至於大班的妹妹,因為有安親班,可以晚一點去接,也就是說,在接完哥哥到接妹妹之間,有短暫空檔,可以逛一下,我理解媽媽們的辛勞與善用時間的本事,因此約了下午4點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見

約在美食街,一是因為我想吃冰炫風,二是因為哥哥放學後會要吃點東西,所以乾脆約在美食街的麥當勞前碰面,朋友用甜心卡點了冰炫風 + 大杯飲料,又點了一份兒童餐,並選了最夯的功夫熊貓玩具

我吃冰炫風、朋友喝飲料、哥哥吃兒童餐,朋友跟哥哥說,等一下吃完之後要再去買一份帶回去給妹妹、不然每次都是帶你出來,妹妹都沒吃到

哥哥吃完之後,我叫哥哥把玩具收好、我們準備要走了,此時哥哥忽然說,玩具不能帶回家,因為妹妹會知道他有來吃麥當勞,我心想,你媽媽不是說會買一份回去給妹妹嘛?哥哥又跟他媽媽說,不要買,他不要拿玩具回家,妹妹就不知道

ㄟ,這位哥哥,你的心機似乎重了一點喔

哥哥說,阿姨,這玩具送妳,因為我不能帶回家,ㄟ,這位哥哥,你雖然挺大方、願意把玩具送我,但我還是覺得你心機蠻重的,不過,阿姨我也是很喜歡麥當勞玩具,你要送我,我當然是樂意接受的啦

我接收了玩具就離開美食街(沒再買麥當勞),我們3人一起去逛街,我不知道朋友回家的路上有沒有再買一份,不過,這種兄妹相爭,卻讓我這阿姨得利,也是不錯的啦,只是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跟那哥哥說了,因為哥哥你的心機有點重,可是,阿姨也被你的玩具給收買了,所以阿姨也不會去跟妹妹說你有跟我們一起吃麥當勞的,哈哈哈

後記:根據朋友的說法,她並沒有再買一份兒童餐回去給妹妹,那晚,哥哥也沒跟妹妹說,不過,朋友說,根據經驗,第二天早上,哥哥就會跟妹妹說了,所以,哥哥的心機,也沒那麼重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