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我被爆米花馴養了

自從新竹有了威秀影城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到過其他電影院看電影,除非是威秀沒有上演的片子或是上演期間沒時間去看才會到其他電影院去看,比如JUNO(鴻孕當頭)我就是在星橋影城看的而不是在威秀

威秀都會和一些知名的信用卡銀行配合優惠,以前跟HSBC、現在跟CITI,這兩家銀行,我都持卡10年以上了,所以,當新竹有了威秀影城的時候,我當然都是去威秀看,畢竟新竹沒有國賓,威秀的音響算是不錯了,威秀有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規定,就是不准帶外食,看電影想吃東西,只能強迫消費它的商品,也就是它的飲料、爆米花、熱狗及巧拿棒,它的那些餐食都不便宜,如果沒有信用卡的優惠,根本就貴死人

不准帶外食進場的理由是為了維護看電影的品質,其實這個說法,我是可以接受的,想想以前看電影的時候,旁邊的人如果帶一份香雞排或是滷味進去吃,那真的是會令人受不了,除了食物本身的味道之外,有時候還會有那種塑膠袋摩擦的聲音,真的很討厭

可是台灣人就是台灣人,沒有幾個人真的那麼遵守規定不帶外食進場,我每次都看到有人帶外食進場,從特調700cc飲料到麥當勞都有,只是那些人沒有坐在我旁邊,所以我沒有被這些外帶食物干擾,但是昨天我和台客去看慾望城市的時候,我旁邊的小姐,就帶了一包鱈魚香絲進去吃,鱈魚香絲這種東西,感覺好像味道不是太明顯,可是當電影院那種密閉空間又是狹小座位比鄰而坐的時候,一點點風吹草動都足以造成影響,鱈魚香絲當然和熱狗爆米花不同味,還有就是鱈魚香絲是塑膠袋包裝的,所以,難免就是會有那種塑膠袋摩擦的聲音,2個多小時的電影,我就在欲望城市的高調時尚氛圍與鱈魚香絲的平民休閒飲食中渡過

說到威秀的餐食,說真的,如果你經常去那邊看電影,是會被那些餐食馴養的,汽水飲料熱茶咖啡當然沒啥特別可言,但是它的爆米花及熱狗,確實是蠻好吃的,巧拿棒,我個人沒太大興趣,因為我覺得它們作的不夠道地,跟我在美國吃到的churros差很多,總覺得威秀的吉拿棒沒有那種道地墨西哥點心的口感

說到爆米花,我可是有很多故事可以說的,去年去看色戒的時候,風城還沒倒,但是風城的威秀影城向來都有一個問題,就是看完電影散場的時候都不能上廁所,不知道是因為動線規劃的問題,還是因為風城營運的問題,總之,在風城的威秀影城要想上廁所,只能在開演前或是演出中出來上廁所,等到電影散場,就無法上廁所而要一值離開影城出去到風城才有廁所,風城很早就已經像個空城,廁所還能上嗎???那為何我還是要去風城,因為風城好停車、影城空間大,每一個廳都是大廳,相對於大遠百,不同廳的格局大小都不同,花同樣的錢,如果運氣好,可以在大廳、如果運氣不好在小廳根本就擠到爆。。。。。

那次看完色戒之後,出場的動線就經過廁所,我一度想要鑽出封鎖線去上廁所,卻被影城的工作人員說「請往前走、出場後外面有洗手間」,ㄟ,你們是怎樣?睜眼說瞎話?我當然知道風城有廁所,問題是很髒阿,你們影城裡面的廁所有打掃、有衛生紙,風城的,能上嗎?為何我看完電影之後不能上你們的廁所?回家之後越想越氣,就上了威秀的留言板去留言,留言主旨就是「為什麼看完電影不能上廁所?」(內容就不再多說了)

留言是有用的,風城威秀的經理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了很多,我也跟那位Doris經理說了很多,其中我就說到為何風城已經像個空城我還是喜歡去風城的原因,因為,風城爆米花比較好吃,Doris聽到這句超感動,她知道我不是那種機車的客訴,她知道我是她們的忠實顧客,我相信,沒有多少看電影的人會願意為了爆米花而來

Doris當下給了我一個回饋,她說我可以去看免費電影,我還傻傻的問說「可以攜伴嗎?」,Doris說當然可以,只要提前跟她說幾位及場次,她會幫我把票準備好,叫我去跟值班經理拿票就可以了,於是,我和台客,就去看了一場免費的電影(但是自費點爆米花及飲料)

後來,我忘了是隔了多久,應該有幾個月吧,Doris又傳簡訊給我,說她有首映會的票,可給我4張,「首映會」,我可是第一次受邀耶,不過那天我沒辦法去,但我把這個機會給了另一個朋友

又忘了是隔了多久,就是去年底吧,風城徹底的斷水斷電,威秀影城當然也關了,Doris傳了簡訊給我,說她調到台中,希望我有到台中也可以去找她

威秀的爆米花,除了滿足我看電影時的口腹之慾,還讓我有許多意外收穫,我想,我是心甘情願讓威秀的爆米花馴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