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缺乏安全感的人很可憐

上週五剛好是13號,上週五,我過的還不算太壞,畢竟星期五發了去年度的績效獎金,雖然只有幾十K,也不無小補了,畢竟我們不是上市公司,不能用那種分紅配股的標準去看BONUS

工作上當然還是一堆鳥事,大老闆來關心我的工作、沒安全感的小老闆(以下簡稱太后)卻因為大老闆直接來跟我對話而想東想西,好像以為我會趁大老闆來找我的時候跟大老闆說些543,唉,沒安全感的人總是把自己搞的神經兮兮很難相處卻不自知

太后把她的所有揣測、不安、疑慮以及莫名的憤怒,一股腦的把氣都出到我身上,我也懶得理她,繼續做我的事,神奇的是,她自己無厘頭的來跟我發飆之後,隔了半小時,又把我叫過去,跟我道歉,是那種很認真的道歉,說她之前態度不好,說每次長官找她總令她很惶恐而想防衛自己,說了一大堆。。。。說她誤會我、誤會整件事情

我依舊笑笑的、不多說,繼續做我的事

這位年紀比我大將近2輪、工作年資也比我多上一輪的太后,最近剛接手我這塊業務,我這塊很雜,要面對的人很多,將近半年來,太后似乎還沒進入狀況,也因此,很多時候,長官都直接找我問一些事情,這卻犯了太后的大忌,因為太后一值很擔心我會「亂講話」,唉,還是那句話,沒安全感的人,總是把自己搞的神經兮兮很難相處卻不自知,那種對我發完飆又跟我道歉的戲碼,這半年來,不斷的重複上演,我常想我何得何能,讓我老闆來跟我道歉?

沒安全感的人,真的很可憐,因為缺乏安全感,整個人會變得焦慮、神經兮兮、很難相處,更可憐的是,這些缺乏安全感的人,通常不知道自己很難相處、或是就算知道卻無法克服自己的心魔、無法改變自己的態度,而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安全感,待人處世通常就以防衛為出發點

安全感要花多少錢買?要有多少資產?要情人、伴侶給多少承諾?
答案通通都是否定的,如果你自己不相信,那麼再多的資產、再多的承諾都無法填補那個空虛的心靈,沒有安全感的人,真的是很可憐

沒有留言: